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南阳医专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校工会决定开展南阳医专第三届四次“双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提案的范围和内容

属学校“双代会”规定职权范围处理的问题,可列为提案。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有关学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贯彻上级有关规定的建议和意见;

2、有关学校建设和改革发展,包括教学、科研、管理、基本建设、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3、有关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校风、学风等精神文明建设的建议和意见;

4、有关依法治校、规范管理和民主政治建设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5、教职工关心的集体生活福利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二、提案的具体要求

(一)要突出重点,立足全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紧紧围绕学校“两个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二)要深入调研,充分论证。要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弄清事实,按一事一案提出。提案要有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符合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的要求。

(三)涉及以下问题的提案不予受理

1、涉及国家机密的、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超出学校和教代会职责范围的。

2、属于应向纪检、监察部门举报或应向信访部门反映的

3、为代表本人或他人解决个体问题等案由不足的。

4、属于本单位、本部门职责范围的问题。

5、属于按正常程序申报立项审批的具体项目。

6、不符合提案范围内容要求及提案规范格式的。

(四)提案格式规范

1.提案应按照校工会统一制作的提案征集表(学校主页网通知公告下载)填写,做到“一事一案”,“一案一表”。填写时一式两份,用钢笔书写或打印。提议人、复议人应亲笔署名,不亲笔署名的不予受理。

2.提案要有建议解决问题的议题、提出问题的理由、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必要性、可行性论证。

3.提案应表述清晰,详略得当。一般不少于200字,如内容太长,可以另附页。

4.提案应有1名正式代表提议,2名(含)以上正式代表附议,复议人不限于本分工会代表,也可是其它分工会代表,达不到法定人数的不列为提案。非正式代表不能向大会提出提案,也不能作为提案的附议人。

(五)提案征集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实施,代表提案需经提案人所在分工会主席审核签字后统一提交。

(六)优秀提案的评选及奖励。对本次教代会征集到的提案认真组织评选,对评选上的优秀提案将予以表扬及物质奖励。

三、提案的征集时间

1.本次提案的征集时间为: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4月15日止。

2.请各分会务必于4月15日前集中将提案征集表报工会办公室。电子文档发送至校工会邮箱(nyyzgh@126.com)。

联系电话:63526265

南阳医专工会

2020年4月7日

南阳医专第三届四次“双代会”提案征集表

                    编号:

提案人

部门

附议人

提案

审查组意见

受理单位处理意见

说明:本表只填一个提案内容,附议人(正式代表)至少2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