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印发《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双代会”代表选举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印发《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第三届双代会代表选举方案》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基层工会:

现将《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双代会”代表选举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要求认真组织落实,于2017年3月11日前将各基层工会选举的代表名单填表送交校工会办公室。

附件: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双代会”代表选举方案

中共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7年2月23日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第三届双代会代表选举方案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代表于2012年选举产生,任期五年,现已届满,需要改选换届。第三届“双代会”拟定于2017年春季召开。代表选举工作方案如下:

一、代表人数

根据《工会法》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双代会”代表名额按全校在编、在岗教职工(含三所附院和生活服务中心)3579人的4%左右确定,正式代表为134人,依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关于“教师代表不得低于代表总数的60%”的要求,和三所附属医院、学生生活服务中心为独立法人单位,均建有基层工会组织的实际情况,代表名额分配上适当向教师倾斜,校本部分配代表107人,三所附属医院和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共分配代表27人。同时邀请若干名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大会。

二、构成比例

根据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构成的有关政策要求,既要照顾到学校各方面人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又要充分体现我校医教结合、校院一体的办学特色。其中,教师代表(含教学、科研、医疗和管理人员中具有高校教师资格和专业技术职务并承担教学任务的职工)不少于代表总数的60%,保证一定比例的青年教师、女教职工代表,还应有一定量的少数民族代表,为了便于工作,现将代表名额具体数分配到各选区。根据有关规定,学校党政领导及工会有关人员可直接作为代表候选人,分配到有关选区参加选举,指标单列。

三、代表选举的组织领导

“双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以分会为单位划分选区,由各分会召集人负责组织本选区的选举工作。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代表选举等有关工作。

四、代表条件

1、凡依法享有政治权利的全校在编(含附院差供编制、服务中心企业编制)、在岗教职工及工会会员均有参选代表资格。

2、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热心工会工作。

3、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并做出积极贡献。

4、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较强的民主意识及参政议政能力,能密切联系群众,如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5、坚持原则,办事公道,作风正派,清正廉洁,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五、代表选举办法

1、代表选举以选区为单位,按照法定程序,民主选举产生。

2、酝酿推荐代表候选人

代表候选人由分会按照代表条件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数应多于代表名额的10%,差额不足1人的按1人计算。候选人名单报“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组审核。(候选人审批表见附件1)

3、选举产生正式代表

(1)各选区代表候选人报经报“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组审查同意后,召开会员大会民主投票选举,选举采取差额的办法进行。(选票见附件2)

(2)到会人数达到应到人数的三分之二方可开会,候选人得票数达到或超过该选区应到教职工会员半数以上方能当选为正式代表。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候选人重新投票,得票多者当选;如果候选人都达不到应到人数的半数,应重新组织选举;如果候选人部分达不到应到人数的半数,应就未达到应到人数半数的候选人重新投票选举。

(3)指标单列的候选人,参加所在分会选举。

(4)生活服务中心和三所附属医院工会应按照分配名额在本单位职代会代表中推选正式代表参加学校“双代会”。

(5)各选区将选举的正式代表上报“双代会”筹备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审查。

六、代表名额分配

“双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见附件3。

七、时间安排

各个选区按照方案要求完成“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各选区于3月3日前将提名候选人报“双代会”筹备工作小组办工室(校工会办)审查,3月3日至11日完成正式代表选举工作。正式代表要填写“双代会”代表登记表(见附件4)和代表统计表(见附件5),并于3月12日前一并报学校“双代会”筹备工作办公室(校工会办公室)。以便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审查通过公示后,即为正式代表。

联系电话:63526265

附件:

1、“双代会”代表候选人报批表

2“双代会”代表选票(样票)

3、各选区代表名额分配表

4、“双代会”代表登记表

5、“双代会”代表统计表

南阳医专第三届“双代会”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1:

南阳医专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侯选人

报批单位 (盖章) 时间: 年 月 日

姓名

性别

民族

学历

年龄

职务

职称

备注

审批意见

南阳医专工会

附件2

南阳医专第三届“双代会” 代表候选人

(共 名,以姓氏笔划为序)

说明:

1、对选票上的候选人,同意的在其姓名上方空格内划“○”,不同意的划“×”,弃权的不划任何符号。如另选他人,请在另选人空格内填写另选人姓名,并在其姓名上方空格内划“○”。

2、每张选票应选x人,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的为废票。选票一律用钢笔或圆珠笔填写,符号要准确、清楚。

附件3:

南阳医专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分会及基层工会

中层

正职

教职工人数

代表名额

备 注

(校党、政、工领导不占选区名额)

选举

召集人

机关一分会(含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总务处、基建处、保卫处)

6

105

11+1

校党政领导1人;工人代表不少于1人

杜晓平刘 洋牛嵩山

机关二分会(含审计处、纪委、工会、团委、学生处、招办、校办、人事处)

7

92

9+3

工会干部3人;工人代表不少于1人

江学法张 平孟晓红

机关三分会(含教务处、医教室、设备处、科研处、计财处、编辑部、老干处)

7

75

8+1

校党政领导1人

范 真

刘 冰张延艳

临床医学系分会

1

68

7

专职教师代表不少于5人

秦玖刚

中医药学分会

4

100

10+1

校党政领导1人;专职教师代表不少于5人

张明丽孙振国

护理系分会

2

77

8

专职教师代表不少于5人

梁顺平

医技针骨分会

4

61

6+1

校党政领导1人;专职教师代表不少于2人

杨明勋毕跃忠

中专成教社区分会

3

34

3+1

校党政领导1人

田 琳

赵新富

卫管国教分会

4

60

6+1

校党政领导1人;专职教师代表不少于1人

张少羽孙智蔚

公教政教体教分会

3

110

11

专职教师代表不少于7人

张耀平

冯晓青

刘静霞

基础医学部分会

2

104

10

专职教师代表不少于7人

梁 武

图书馆分会

1

76

8+1

校党政领导1人;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5人;少数民族代表1人

周青玲

生活服务中心工会

1

2

张元凯

一附院工会

16

一线医药护技人员代表不少于11人

赵付生郭遂成

二附院工会

6

一线医药护技人员代表不少于3人

周梅玲郑 佳

三附院工会

3

宋 宇王镜山

合 计

134

注:专职教师包括教研室、实验室主任。

附件4: 南阳医专第三届双代会代表登记表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 族

籍 贯

政治面貌

学历

参加工

作时间

所在单位

职务、职称

专 长或 职称

有何业务技术

表彰和奖励

受过何种

党组织意见

所在单位

年 月 日(盖章)

资格审查意见

年 月 日(盖章)

南阳医专工会

附件5: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

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统计表

填报单位: (盖章) 时间: 年 月 日

姓名

性别

民族

学历

年龄

政治面貌

参加工作时间

职务

职称

籍贯

南阳医专工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