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作者:佚名 校内要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63 更新时间:2016-1-26

本网讯(文/工会 朱东民)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我校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月23——24日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方家选作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徐飞作南阳医专2015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工会副主席李绍东作工会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刘静霞作提案落实情况报告。学校党政领导和120名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

23日上午8:30时,大会召开预备会议,预备会由党委副书记张金虎主持,通过了南阳医专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预备会议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由党委书记秦书君主持,全体代表参加会议。校长方家选作《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5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科学系统地安排了2016年的工作,与会代表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计财处处长徐飞作了《学校2015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度财务预算报告(草案)》。

方校长指出,2015年,学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教育教学工作中心,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载体,以内涵发展为主题,全面实施综合改革和升本工程,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人才培养水平显著提升。学校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标兵验收;继续保持“南阳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南阳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发展和建设呈现出良好态势。

方校长强调,2016年,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党的建设、建设文明建设、校风学风和职业道德建设为保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内涵发展,着力抓好依法行政、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管理、行政后勤服务、附院建设等重点工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教学标准体系,健全教学质量管理和保障机制,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励精图治,奋发有为,打造“文明、和谐、法治、美丽”新医专。

全体代表对学校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以主人翁责任感,站位全局,肩负重任,积极审议报告,以极高热情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下午5:00时,召开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对二个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南阳医专2015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务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

24日上午8:30时,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会副主席李绍东作《工会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刘静霞作《二届四次“双代会”代表提案落实情况报告》。随后,各代表团对这两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

下午2:30时,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对工会工作报告、提案落实情况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二届六次“双代会”代表提案审理报告》。

下午4:00时,大会举行闭幕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南阳医专2015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务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党委副书记张金虎受党委书记秦书君委托,代表校党委发表重要讲话。张金虎首先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一年来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6年的工作安排和部署表示赞同,希望工会牢记党的重托、不忘工会职责,增强对职工群众的感情,密切同职工群众的联系,为他们排忧解难,始终同职工群众心连心。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走在时代前列、走在职工群众前列。要经常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去,依靠职工群众开展工作,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同时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着力依法治校,推进民主管理。二是着力“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三是着力目标管理,完善目标体系。四是着力督查考核,抓好工作落实。

本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各项报告深刻全面,代表讨论热烈,建言充分,体现了广大代表参政议政,民主管理的政治责任感。大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建设医专、发展医专、振兴医专的强大力量。大会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南阳医专向更高办学层次迈进的关键一年。全校师生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扬成绩,改进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打造“文明、和谐、法治、美丽”的新医专而努力奋斗!(编审/李峰松 摄影/张旭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